Bellbear

如果小天使们给我留评论我会开心的飞起来(*ˉ︶ˉ*)【22年8月 VP】

【法医秦明】【林秦】就这么回事

★ 网剧 还未看原作 参考于网剧进度

★ 默认林队已分手 

★ OOC/少女风/小学生文笔/傻白甜/日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事,出人意料的,是秦明先挑明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仔细想想也正常。按林涛的性格,能感受到喜欢谁就不错了,是断断看不出对方也怀揣着同样感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秦明这人平时闷骚的很,这次倒是相当直接。那天林涛坐在他家客厅看球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秦明讲话。当听到这周第三次抱怨隔壁的大姐想撮合自己和她家姑娘,但他一点也不喜欢那姑娘的时候,秦明捏了捏手上的裁刀:“你喜欢我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林涛正说到口渴,一口啤酒尽数喷到了秦明家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走之前给我把地弄干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林涛心虚的不敢回头,背对着还不至于那么尴尬:“哈哈,我表现的这么明显么?欸不是不是,其实也不是那么回事,就是,你说,哎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秦明看他抓耳挠腮的,皱了皱眉:“不是那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林涛就算神经粗,也毕竟是刑警队干了这么多年,这下觉出语气里不对了,回头看了秦明一眼,略微试探了一下:“其实也就是这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”秦明头都没抬继续手上的裁剪,“我也就这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就算林涛平时反应快,这时候也愣了那么几秒才反应过来:“那那那那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叫宝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林涛一腔热情被这句话生生噎住,嘴角笑得快挂到耳朵上,一时也不知该接什么,只好应了一声:“嗯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的关系就是这么确定下来的。

 

    一开始林涛是有点不适应的,讲个话能结巴,碰到手就紧张,想凑过去怕同事看出来,想避开又怕秦明多想——事实证明最后一点是林涛自己多想了。秦明跟个没事人似的,该工作工作该吃饭吃饭,多一句话没有,没有任何“我谈恋爱了”的气场。

    甚至自己还是把秦明的微信偷偷备注成了“宝宝”,秦明那边还是个冰冷冷的“林涛”。

    额,确实是偷偷看了一眼,确实也没指望他会改。

    期望越大失望越大——以前做朋友的时候就好奇这么个人谈恋爱该是啥样。答案是,没有变化。

    而且第一个体验的人,是自己。

    某天抓住机会抱怨了一下两人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感觉。秦明洗着器具淡淡的来了一句,“反正我看之前你也没啥时间陪你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一样,我女朋友以前没和我一起工作啊,所以总得抽空。我们平时就能见面,简直天时地利人和。”

    “同行结合的失败率高达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行行您可快别说下去了……”林涛知道他又要搬出那句名言来堵自己的嘴了,“我可是想一直跟你就这么回事的。”

    秦明手顿了顿,正巧这时候有人叫林涛去开会,林涛有点无奈,本来想借着这句话更亲昵些,最终还是只拍了拍秦明的肩:“下班见,正好这案子结了,待会请你吃饭。”

    秦明听到他出去,用被水冲的冰凉的手捏了捏自己有点发红的耳朵。

 

    两人最后还是一起去吃了饭——秦明当然只觉得是吃饭,林涛可是把这当第一次约会了。虽然很紧张也不知道能准备啥,无非是挑了一家秦明喜欢的餐厅,要了个安静的座位,开了瓶好红酒,然后俗气的送了一束花。

    秦明看着那束似曾相似的玫瑰有点无力:“你怎么就对花的尸体这么有兴趣呢?”

    “上次就当是你送我的了。”林涛招呼着上菜,“这次我送你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大抵还是聊着工作上的事,一顿饭吃的和过去的每一顿并没有什么区别。林涛一直在说,秦明也就听着,时不时出言调侃一下他。来之前林涛本来还想着能有点什么浪漫的氛围,做点出格的事情,可是对着秦明那波澜不惊的脸,总也没合适的机会。没多久甚至开始自我安慰,秦明这种工作狂,能坐在这儿不看书不写报告,单纯听自己胡扯这么久,也就算是爱了吧。

 

    “林涛,你知道我一直一来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突然听到对面这位开启了新话题,林涛赶紧挺直了腰板,认真思考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问:“……过去的事?”这也是林涛一直想问却没敢问及的。

    秦明摇摇头:“很久以前我就总会假设,如果有一天你不是站在我身后看我解剖,听我解释,而是躺在我面前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,”林涛听着有点瘆人,“您能别咒我么,您面前躺着可都是……”

    秦明没理他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每次想到这个我就很害怕,害怕到几乎握不住手术刀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林涛安静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没有谈过什么像样的恋爱。所以也会觉得对你,挺抱歉的。”

    林涛几乎可以肯定这人是喝多了,不然怎么会说出这种话。

    “可能是和尸体待的久了,身上的人味也少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即使这样我也有如此害怕的事情,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”秦明一直看着林涛的眼睛,口齿清晰。

    “所以我想和你……就这么回事,一直。虽然还是会害怕,但……”

    林涛做出一个投降的手势,秦明收了声。

    乖乖,这法医说起情话,有点招架不住啊……

    “秦明,我……毕竟现在太平盛世你也别太担心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    林涛抓住秦明放在桌子上的左手,也看回他的眼睛,对他做出口型“我爱你”。顿了一下,然后笑得很贼,继续做着口型:“宝宝”。

    秦明右手一巴掌拍到了他脑袋上:“把微信备注给我换回去。”


评论(17)
热度(78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llbear | Powered by LOFTER